致力于企业品牌形象建设和传播,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实现自身价值! 180 3057 9800

像李子柒一样打败上市公司,普通人怎么做?

当一个新的机会刚出现的时候,大部分人都是后知后觉的,包括我。但是社会上就有一些人,灵敏度远高于普通人,他们能就意识到,这是一次绝佳的人生逆袭机会。比如罗辑思维的创办人罗振宇。

当一个新的机会刚出现的时候,大部分人都是后知后觉的,包括我。

但是社会上就有一些人,灵敏度远高于普通人,他们能就意识到,这是一次绝佳的人生逆袭机会。

比如罗辑思维的创办人罗振宇。

他原本只是一个央视的普通制片人,一文不名。

但自从他敏锐发现公众号机会之后,立刻开始了自己的死磕精神,每天发一条60秒语音。

不到一年时间里,他的社群估值就超过1亿。

后来他又以此为基础,创建全国最大的知识付费平台——得到,现在估值已经超过百亿。

同样先知先觉的还有同道大叔。

原本他只是一个普通漫画家,但15年开始创办公众号后,16年就出售公司,变现1.78亿,被称为“第一个上岸的自媒体人”。

还有目前最火的李子柒。

像这种颜值一般,又没正经上过学的小姑娘,通常在大城市里打工,就算是成为金牌家政,也就月薪过万。

但她现在通过短视频往店铺里导流买货,每天挣得的钱都不止10万。

数据宝计算显示,光凭她外网视频播放的广告收入,每年就有600多万;天猫店的一年收入就有3.36个亿(李子柒占股49%),扣去视频制作成本、推广成本、公司运营成本,年入过亿不是问题。

这就是短视频领域的顶级流量。

普通中部的比如百万粉丝级别的账号,虽然收入少很多,但相对于普通人也是望尘莫及的。

明面上的广告收入,基本一个粉丝2~3分钱,百万粉丝一条广告就在2~3万了,就算一个月只发四条,那也是年入百万。

这还是普通广告,要是联合定制的广告,那价格更贵。

类似经历的人还有很多,比如秋叶大叔、萧秋水、和菜头等人,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、抖音或者其他方式,完成个人品牌打造,实现财富自由。

可惜以上名单中没有我。

当我意识到某个机会正在大火,想要再入场的时候,已经比较晚了。

当时我还觉得错过红利不重要,只要我保证努力,应该还是有机会的。

但事实证明,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我辛辛苦苦保持公众号更新达三年之久,但积累的粉丝只有3000人。

这就是错过红利期的代价。

有些时候,不是光靠个人努力就行。时代赋予的机遇,才是更为关键的因素。

因此,我告诫自己,当下一个公众号级别机会出现时,一定要抓住它。


----由百纳品牌编辑整理,互联网视觉形象解决方案及服务商
相关观点策略 创意 设计